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以色列空襲大馬士革近郊軍事陣地 造成6死7傷

  • 時間:2023-08-07 16: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以色列空襲大馬士革近郊軍事陣地 造成6死7傷
以色列空軍於今(7日)黎明前,空襲大馬士革近郊。(圖:ASR - عصر 推特)

根據總部設在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以色列空軍在今天(7日)黎明前,對大馬士革(Damascus)附近發動空襲,造成4名敘利亞士兵與2名伊朗支持的武裝份子死亡,另有7人受傷。這是以色列對飽受戰爭蹂躪的敘利亞首都所發動的最新一起致命空襲行動。

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指出,以色列空襲的目標是敘利亞政府部隊,以及德黑蘭支持的武裝團體使用的軍事陣地和武器庫。

在敘利亞10多年的內戰中,以色列對敘利亞發動數百次空襲,主要目標是伊朗支持的部隊、真主黨(Hezbollah)武裝人員和敘利亞軍隊陣地。

敘利亞人觀察組織負責人阿布杜拉曼(Rami Abdel Rahman)告訴法新社,「包括1名軍官在內的4名敘利亞士兵,以及2名伊朗支持的戰士,在(以色列)對德黑蘭支持的組織陣地,以及彈藥和武器庫發動空襲時死亡」。

阿布杜拉曼接著說,2名敘利亞士兵與5名外國戰士在空襲中受傷,其中4人情況危急。

以色列空襲的區域靠近大馬士革國際機場、迪馬斯軍用機場(Dimas military airport)和基斯威地區(Kisweh),這些地方都鄰近首都,空襲行動摧毀伊朗支持團體的武器和彈藥庫。

此外,敘利亞國營媒體在今天稍早報導,以色列發動空襲造成4名敘利亞士兵死亡與另外4人受傷。

官方敘利亞新聞社(SANA)報導:「在當地時間今天凌晨2時20分(台灣時間今天早上7時20分),敵人以色列從被其佔領的敘利亞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方向發動空襲,目標是大馬士革附近地區。」

聲明指這次空襲造成敘利亞「4名士兵死亡,4人受傷」,並通報空襲造成一些損失,也補充說,敘利亞防空系統成功攔截一些以色列飛彈。

一名法新社駐大馬士革特派員聲稱聽到空襲爆炸聲。

以色列很少對其攻擊敘利亞的行動發表評論,但卻一再強調,不會允許支持敘利亞總統巴夏爾(Bashar al-Assad)政權的宿敵伊朗,擴大在敘利亞的軍事足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