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印控喀什米爾辦G20會議 中國:反對並且不會出席

  • 時間:2023-05-19 21:1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印控喀什米爾辦G20會議 中國:反對並且不會出席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19日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在領土爭議地區舉辦任何形式的G20會議,也不會出席這種會議。(資料照/中國外交部推特)

中國今天(19日)表示,反對下週在印度有爭議的喜馬拉雅地區喀什米爾(Kashmir)舉行的二十國集團(G20)旅遊小組會議,並且不會出席這項會議。

今年擔任G20主席國的印度已在全國各地舉辦一系列會議,為9月份在新德里舉行的領袖峰會做準備。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在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堅決反對在領土爭議地區舉辦任何形式的G20會議,也不會出席這種會議。」

印度在2019年將穆斯林占多數的查摩-喀什米爾邦(Jammu and Kashmir state)劃分為兩個聯邦直轄區,分別為查摩-喀什米爾以及拉達克(Ladakh)。

拉達克地區有很大一部分土地在中國的控制之下。

自從2020年印度和中國在拉達克爆發軍事衝突,導致雙方24名士兵喪生以來,新德里與北京之間的關係一直處於緊張狀態。

查摩-喀什米爾的夏季首府斯利那加(Srinagar)將於5月22日到24日主辦G20旅遊工作小組會議。

印度和巴基斯坦兩個擁有核武的鄰邦都宣稱擁有全部喀什米爾的主權,雙方曾為此爆發戰爭,中國是巴基斯坦的盟友,巴基斯坦與中國一樣,堅決反對在有領土爭議的喀什米爾舉行國際會議。

印度反駁外國的反對意見,表示可以在自己的領土上自由地舉行會議。新德里在今天表示,邊境的和平與安寧對於跟中國維持正常關係至關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