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玉嬿為《清明時節》丟偶包 與游安順培養夫妻情

  • 時間:2023-05-24 17:3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張玉嬿為《清明時節》丟偶包 與游安順培養夫妻情
張玉嬿(右)、游安順(左)在綠光劇團《清明時節》中有精彩對手戲。(江昭倫 攝)

吳念真編導的綠光劇團經典之作《清明時節》即將展開新一輪巡演,這回找來游安順與張玉嬿新組合擔綱男女主角,飾演一對離心夫妻,近日密集彩排,幾場吵架戲排演過程,讓吳念真也忍不住微笑:「恭喜!兩位已經是夫妻了,吵起架來簡直老夫老妻」。

張玉嬿過去在電視上的台灣第一媳婦形象深入人心,有苦吞在心裡,但在《清明時節》可說丟掉偶像形象包袱,豁開來演,飆罵、哭戲都很順手,即使原本台語說不輪轉,但到了整排階段,卻有長足進步,可見下足苦功。

吳念真説,張玉嬿以過往林美秀詮釋的女主角個性很不同,林美秀演出很精準,但相對就可能比較沒有變化,張玉嬿有自己的風格,每次演出都不太一樣,因此決定順著她的節奏,反而呈現另一種中年婦女味道。

游安順因為太過搶手,尬戲太多,直到最近才參與劇組密集排練,但也很快進入狀況,積極與張玉嬿培養夫妻情感,游安順説:「有一場感情戲完了以後,我都覺得我的後腦勺超緊!」

《清明時節》改編自作家鄭清文的短篇小說,吳念真強調,很多人害怕文學,但《清明時節》已經經過改編,變得更為通俗,這也是他一直認為的:「通俗沒有什麼不好,通俗是一種功力!」

《清明時節》2023昇華版6月23日至25日在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演出,接著巡演台中國家歌劇院與台北國家戲劇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