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吳念真獲聘清大駐校作家 一對一指導不藏私

  • 時間:2023-05-24 08:2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吳念真獲聘清大駐校作家 一對一指導不藏私
導演吳念真(左)獲國立清華大學聘請擔任駐校作家,23日起舉辦3天的寫作工作坊。(清大提供)(圖:中央社)

導演吳念真獲國立清華大學聘請擔任駐校作家,23日起舉辦3天的寫作工作坊。吳念真說,上週收到報名的學生創作,有好幾篇厲害作品,認為這次課程會是他的收割之旅。

清大指出,吳念真寫作工作坊共錄取23名學生,學生事先繳交自己創作的小說、劇本、散文,得到一對一指導的機會,培養AI無法取代的說故事能力。

吳念真表示,他來清大的最大動機,就是想接近年輕人,了解年輕人關注的社會議題,選用什麼形式表達,從他上週收到的學生創作,可看到好幾篇厲害作品,也充分感受到學生的創作熱情跟題材深入性。

吳念真建議青年創作者,提升生命經驗及加強作品結構訓練。他說,現在的年輕人多半文字能力不錯,比較缺乏的是生命經驗,內容也較空。此外,年輕人較少看結構性強的長篇小說,臉書(Facebook)貼文超過300字就「文長慎入」,不懂結構就無法敘述,可多下功夫。

清大副校長戴念華致詞表示,感謝吳念真在百忙之中抽空指導學生,入寶山不應空手而歸,吳念真的才華就是一座寶山,希望清大也能培養更多「吳念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