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光《清明時節》 游安順、張玉嬿碰出新火花

  • 時間:2023-05-03 12: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綠光《清明時節》 游安順、張玉嬿碰出新火花
綠光劇團今年重製經典好戲《清明時節》,男女主角一新耳目,破天荒找來了金鐘視帝安順與張玉嬿兩位實力派演員,首度在舞台上交手。(江昭倫 攝

綠光劇團今年重製經典好戲《清明時節》,男女主角一新耳目,破天荒找來了金鐘視帝安順與張玉嬿兩位實力派演員,首度在舞台上交手,兩人在劇中飾演一對丈夫有外遇的夫妻。游安順笑說,知道「另一半」是張玉嬿時,他第一個念頭是,「應該是找錯人了吧?張玉嬿不嫌棄我就好了,我怎麼敢嫌棄她!」

綠光劇團今年將第四度搬演改編自鄭清文作品的舞台劇《清明時節》,男女主角首度全換新,號稱「昇華版」,找來最近炙手可熱的游安順以及近幾年很少曝光的張玉嬿飾演夫妻,兩人踏入影視圈多年,卻是首度合作,新鮮感十足。

張玉嬿説,之所以會接演《清明時節》,與編導吳念真有很大的關係。張玉嬿:『(原音)我聽到第一個是文學作品,我就很心動,然後又聽是吳念真的作品,完全就沒多想;我想演員到一個階段都會希望可以演不一樣,特別是你自己越來越成長,有時候商業劇的那個模式或是商業劇的類型,我自己覺得有一點不太能滿足自己的內在。』

游安順同樣也是衝著吳念真的面子,他說自己從出道時就認識吳念真,這麼多年了,沒想到還有機緣可以一起合作,排練時很多回憶湧上心頭,讓他覺得開心又幸福。

《清明時節》劇情設定在台灣50年代,劇中張玉嬿與游安順結婚八年,卻抵不過認識八個月的小三。張玉嬿說,她原先以為大老婆遇上外遇這樣的角色,過去她在電視劇也演過很多次,應該會比較熟悉,但認真看劇本之後,她才發現高估了自己,第一個關卡就是全程都得說台語,此外,角色情緒起伏很大,且因為是舞台劇,肢體語言上的表現也和電視劇不一樣,方方面面都是挑戰。

游安順則笑說,從外貌看,誰會相信是他有外遇呢?因此在揣摩角色上,他必須建構在家裡得不到溫暖,只能向外尋求安慰,在事前排練過程,也覺得應該與張玉嬿保有一點疏離感,幫助他更融入角色中。游安順:『(原音)我有時我覺得我應該跟她要有一點疏離感,對這個角色我覺得才會有一種往外推,我自己往外推的感覺,但是你看到玉嬿怎麼可能抗拒,她不嫌棄我就好了,我怎麼還有可能去嫌棄她。』

張玉嬿笑說,因為男主角太忙,兩人初期對戲時間不多,她私底下揣摩角色時,有時候甚至會想,是否應該對著游安順的照片演戲,但想想又覺得很怪,只好作罷。游安順則強調,五月他就會專心投入排練,屆時兩人面對面,配合相互情緒流動,相信「火力全開」,肯定會碰出火花。

昇華版《清明時節》6月23日至25日將於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首演,之後巡演台中國家歌劇院與台北國家戲劇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