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與G7擴大對俄制裁 譴責白俄佈署核武

  • 時間:2023-05-26 10: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日本與G7擴大對俄制裁 譴責白俄佈署核武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 (讀賣/美聯社/達志影像)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Hirokazu Matsuno)今天(26日)表示,日本將對俄國施加額外制裁,於此之前,由日本主辦的七大工業國家(G7)峰會上週已同意加強措施,懲罰莫斯科對烏克蘭的入侵。

作為日本政府的最高發言人,松野博一也譴責俄國25日在白俄羅斯佈署戰術性核武器的行動,並指這將進一步激化圍繞入侵烏克蘭的情勢。

松野博一在例行記者會議上表示:「身為唯一在戰時遭受核彈攻擊的國家,日本永遠不會接受俄國的核威脅,更別提要使用它。」

在廣島舉行的年度峰會上,包括美國、英國、德國和法國在內的G7國家領袖上周展現了他們的決心,將以更多的軍援和對俄羅斯的制裁來支持烏克蘭。廣島是世界上第一個遭到原子彈轟炸的城市。

根據外務省的一份聲明,在一項與G7協調的行動中,日本將凍結78個團體以及17名包括俄羅斯軍官在內的個人的資產,並且禁止出口給80個俄國實體,例如軍事附屬研究實驗室。

一份經濟產業省的聲明表示,日本也將禁止向俄國提供建築與工程服務,而相關措施的細節會在稍後日期公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