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違反安理會決議 北韓證實6月發射軍事間諜衛星

  • 時間:2023-05-30 06: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違反安理會決議 北韓證實6月發射軍事間諜衛星
圖為北韓2022年試射間諜衛星。 (路透社/達志影像)

北韓官媒今天(30日)引述一名高層國防官員報導,北韓已確認將在6月發射一枚偵察衛星,表示平壤需要即時監控美國及其夥伴的軍事行動。

日本29日表示,北韓已通知他們最快可能在本週發射一枚衛星,但東京警告,北韓實際上可能正在計劃進行違反制裁的彈道飛彈試射。

北韓國營的中央通信社(KCNA)引述執政黨中央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李炳哲(Ri Pyong Chol)說,這顆北韓首枚的軍事間諜衛星將於「6月發射」

報導指出,這枚衛星以及「預定進行測試的各種偵察工具,都是跟蹤、監控…以及預先即時因應美國及其附庸部隊危險軍事行動時,所不可或缺的事」。

李炳哲並援引華府與首爾的「魯莽」行為,表示北韓認為「有必要擴大偵察和訊息手段,並改進各種防禦與進攻武器」,以便強化北韓的軍事準備。

報導中說,李炳哲還指控美國「在朝鮮半島及附近地區進行敵對的空中間諜活動」。

日本海岸防衛隊發言人表示,北韓已通知日本,將在5月31日至6月11日之間發射一枚火箭,將黃海、東海和菲律賓呂宋島(Luzon Island)以東的海域確認為警戒區。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的辦公室在推特發文說,岸田已告訴官員們,針對北韓有關發射一枚彈道飛彈、並形容為是一枚衛星的通知,收集情報。

岸田表示,即使被描述為是一枚衛星,使用彈道飛彈技術發射,仍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的決議,並且對人們的安全造成威脅。

平壤在2012年和2016年進行彈道飛彈試射,並稱之為發射衛星。這兩次都飛越了日本南部的沖繩(Okinawa)地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