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與正發豪語 北韓衛星很快正確進入太空軌道

  • 時間:2023-06-01 12: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金與正發豪語 北韓衛星很快正確進入太空軌道
北韓5月31日發射千里馬1型運載火箭,任務宣告失敗。(圖:KCNA)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今天(1日)發表強硬談話,表示北韓將很快的把一顆間諜衛星「正確的」送入軌道。

北韓在前一天(5月31日)發射各界認為實際是飛彈的「軍事偵察衛星」,但任務宣告失敗。北韓將軍事衛星視為制衡美國在該地區日益增加的軍事存在的必要手段。

北韓官方媒體在發射失敗後罕見的在當天的公告中表示,北韓發射攜帶首顆間諜衛星「萬里鏡1號」的千里馬1型運載火箭(Chollima-1),但因發動機故障提前墜落南韓西側的黃海。

擁有大權,同時擔任北韓政權發言人的金與正表示,北韓很快就會進行第二次嘗試。她說,「可以肯定的是,北韓的軍事偵察衛星將在不久的將來,被正確的送入太空軌道,並開始其任務」。

美國、南韓和日本都譴責北韓這次發射,已違反禁止進行任何與彈道飛彈技術有關測試的聯合國決議案。

金與正反嗆,美國和其他國家「做賊喊捉賊」,自己已經發射了「數千顆衛星」,對北韓的批評是「自相矛盾的」。

在經由北韓中央通信社(KCNA)發表的聲明中,金與正指出,「美國是一個無賴國家,即使北韓透過氣球在太空軌道上發射衛星,他們也會宣稱這是非法和具威脅性的」。

分析人士警告說,如果北韓成功,衛星的監測能力將成為一個主要問題,使平壤能夠更準確地瞄準美國和南韓軍隊。

南韓退役將領全仁釩(Chun In-bum)指出,衛星將用於軍事目的,包括偵察(情報收集)、全球定位資訊和攻擊對手的衛星,太空戰等。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