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7/4試辦蘇澳、與那國島直航船舶 游錫堃盼促進台日觀光發展

  • 時間:2023-06-08 10: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7/4試辦蘇澳、與那國島直航船舶 游錫堃盼促進台日觀光發展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8日)接受廣播專訪。(《POP撞新聞》提供)

積極推動蘇澳和與那國島直航船舶的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8日)表示,配合日本國會休會,原定6月10日訪問與那國島,暫時延到7月4日,屆時「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將在與那國島接待他,兩人也會搭船到宜蘭。至於國會外交,游錫堃透露,日前訪問歐洲,立陶宛和捷克不僅派維安跟著,在國會前也掛中華民國國旗,到法國更安排落地接待。

立法院長游錫堃上個月接見日本「自民黨熊本國會議員訪台團」和自民黨眾議員奧野信亮訪問團時,主動倡議蘇澳和與那國島直航船舶,當時預告6月10日將率團訪問與那國島。

游錫堃8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配合日本國會休會,試辦試航將延到7月4日啟程,屆時「日華議員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會在與那國島接待他們,同時古屋圭司也會搭船到宜蘭,但時間可能存在變數,受天氣或颱風影響而有所變動。游錫堃:『(原音)試辦看可不可行,若可行,希望打通宜蘭跟與那國島之間直航,帶來更多日本觀光客來台灣,讓與那國島經濟好一點。』

游錫堃說,目前請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協調,外交部和交通部也都知道此事,同時邀請宜蘭縣政府、蘇澳鎮公所一起參與。他指出,台日是兄弟之邦,彼此患難與共,但很多人不知道台日領土這麼近,希望日本國所有人民,多多到日本極西地方,且從台灣過去很近,不但可以在台灣旅遊,且多一天就能抵達與那國島。


日本與那國島地理位置。(Google map)

談到對日對美外交,游錫堃認為目前確實比以前好很多,並舉日前訪問歐洲為例,他提到,先前去捷克參議會演講、到立陶宛和法國,對方有安排維安跟著,並且在國會掛上中華民國國旗,規格等同邦交國。游錫堃:『(原音)立陶宛和捷克,就是在參議院、國會前面,就掛我們的國旗,我住的旅館,24小時維安,過去沒有,他們國會邀請,落地接待,好像等同邦交國,過去是民間身分。』

游錫堃說,台灣要讓友邦放心,要捍衛民主,且人民防衛意識很重要,人民防衛意識就是最佳的國防,台灣人民對於台灣安全應該要有信心,且要表達防衛意識堅強,若在民調中反映對兩岸開戰的擔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可能就會把台灣看扁,更有可能打來,若展現堅強意識,對岸可能就會比較小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