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蒙古箏音樂家海外首場獨奏會在台灣 免費索票中

  • 時間:2023-06-12 08:2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蒙古箏音樂家海外首場獨奏會在台灣 免費索票中
蒙古箏音樂家ARIUNKHISHIG Ulziisaikhan艾洛雅為了推廣蒙古音樂並展現在台灣的學習成果,將在6月17日舉辦首場獨奏會,現正免費索票中。(圖擷取自Ariuka Yatga臉書)

蒙古箏音樂家ARIUNKHISHIG Ulziisaikhan艾洛雅,曾與南韓、美國、台灣樂團合作,舞台演奏經驗豐富,結識台灣箏樂家樊慰慈之後,她從2021年起,開始在國立臺北藝術大學攻讀碩士學位,今年即將畢業的她,為了推廣蒙古音樂並展現在台灣的學習成果,將在6月17日舉辦首場獨奏會,現正免費索票中。

文化部蒙藏主題網指出,蒙古箏構造與定弦法都與漢箏稍有不同。傳統上,蒙古族在各種場合使用的箏也各有區別。宮廷和王府常用13弦箏,寺院和民間使用的箏有12弦。各地區常用的箏,弦數也有差異。例如:錫林郭勒為16弦,伊克昭有的箏只有10弦。

蒙古箏音樂家ARIUNKHISHIG Ulziisaikhan艾洛雅表示,習琴15年來,她接觸過各種古箏,為了推廣蒙古音樂並展現在台灣學習到的成果,艾洛雅決定以21弦箏挑戰自我舉辦獨奏會,這不只是台灣首場,也是她在蒙古以外國家地區,首度舉辦海外獨奏會。

艾洛雅她將表演6首曲子,作曲家分別是SHARAV Byambasuren、ULZIIBAYAR Shatar、MUNKHBOLD Birvaa、樊慰慈、 周望、魏軍,曲風截然不同。

艾洛雅在2011年曾榮獲「第一屆職業蒙古箏比賽」第三名;2014年於俄羅斯克拉斯諾亞爾斯克「那疊日塔國際音樂職業大賽」榮獲第三名;2016年曾入圍第二屆巴爾杜 .夏拉夫國際尃業演唱暨蒙古傳統樂器比賽決賽。

艾洛雅舞台演奏經驗豐富,曾多次參加國際音樂節,並與傳統樂團、國際藝術團隊、藝術家合作演出。重要演出經歷包含,2018年獲得「南韓全州國際音樂節Jeonju International Sori Festival」邀請與釜山傳統樂團合作演出;2019年獲得「南韓高靈世界弦樂音樂節」邀請演出;2022年3月,和台北市立國樂團合作演奏了JANTSANNOROV Natsag的Yatga Concerto;2022年8月於美國波士頓,參加「全球音樂家工作坊Global Musician Workshop」,並與絲綢之路合奏團Silk Road Ensemble合作演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