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特教法完成修法 總統:更加保障特教生權益

  • 時間:2023-06-12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特教法完成修法 總統:更加保障特教生權益
蔡英文總統接見「第30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得獎人。(總統府 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12日)接見「第30屆全國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得獎人。總統表示,政府推動計畫協助身心障礙機構,改善工作人員的薪資並提升服務品質;另外,特殊教育法也在上月完成修法,不僅增加照顧特教生的預算,也更能保障特教生的權益,政府會繼續努力支持身障者實現更多理想。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時致詞表示,今年十大傑出愛心媽媽慈暉獎的主題是穿越多重宇宙的媽媽,在場的媽媽為了照顧身心障礙的孩子,都是為母則強,扮演多重角色,如同穿梭在不同宇宙間,陪孩子一起成長,很不容易,也非常辛苦。每個人的故事也都充滿溫馨與感動,為社會帶來許多正能量,在面對困難時展現出的堅韌勇氣更讓她非常佩服。

總統表示,過去幾年來,政府努力推動身心障礙者的福利照顧,關於身心障礙者的長照,目前已建置908個社區式照顧服務據點,希望讓身障者能就近獲得服務及照顧;同時也修法保障特教生的權益。總統:『(原音)同時,我們也推動計畫來協助身心障礙機構,改善工作人員的薪資以及提升服務的品質,另外,就在上個月,特殊教育法已經完成修法,未來不只是照顧特教生的預算增加,也更能夠保障特教生的權益。』

總統強調,政府的目標就是要照顧好身障者,且減輕照顧者的負擔。她表示,政府會繼續努力,也希望社會大眾一起支持身障者克服障礙,實現更多理想。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