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司法互助再添一例 韓事務官來台取回100萬贓款

  • 時間:2023-06-16 19:0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子華
司法互助再添一例 韓事務官來台取回100萬贓款
法務部16日指出,韓國事務官來台取回100萬贓款,此為台韓近年第一件跨境返還贓款的成功案例。(圖:法務部)

法務部今天(16日)指出,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的聯繫與協調下,韓國法務部指派國際刑事課檢察事務官、承辦搜查官來台,為該國被害人領取犯罪不法所得韓元4510萬9,000元(折合約新台幣100餘萬元),此為台韓近年第一件跨境返還贓款的成功案例。

法務部指出,該案源於2019年間,我國籍林姓被告在韓國侵入韓籍被害人住處,竊取被害人置放於屋內韓元現金4510萬9,000元後,即攜款搭機返回台灣,隨即被台灣警方查獲,並查扣贓款。

法務部表示,台韓雙方都非常重視本案,在國際及兩岸法律司、調查局國際事務處及新北地方檢察署與韓國法務部等多方努力下,除完成跨境取證外,今天更在新北市政府警察局刑事警察大隊、內政部警政署航空警察局、財政部關務署等單位協助下,順利將贓款交由韓方代表攜返韓國,返還韓籍被害人。

法務部指出,台灣與韓國近年來司法互助頻繁,合作腳步穩健,本次成功跨境返贓,展現台韓司法互助又更上層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