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阻礙以巴和平 以色列將批准數千份屯墾住宅許可

  • 時間:2023-06-18 21:5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阻礙以巴和平 以色列將批准數千份屯墾住宅許可
以色列國旗 (圖:Pixabay)

以色列的民族主義和宗教聯合政府今天(18日)提出在被佔領的約旦河西岸(West Bank),批准數千份建築許可證的計劃。以色列政府此舉似乎無視美國壓力,華府要求以色列停止擴建屯墾住宅,並認為這是以色列與巴勒斯坦實現和平的障礙。

以色列「最高計劃委員會」(Supreme Planning Council)將於下週開會,批准約旦河西岸各地區4,560套屯墾住宅的計劃已列入議程,不過,其中只有1,332套有待最終批准,其餘仍在初步審批過程。

以色列財政部長斯莫特里奇(Bezalel Smotrich)說:「我們將繼續研究解決方案,並加強以色列對該領土的控制。」

大多數國家認為,以色列在1967年中東戰爭中佔領的土地上,興建屯墾住宅是非法的,並且猶太屯墾住民在該地區的存在,是構成以巴衝突的基本問題之一。

巴勒斯坦人尋求在約旦河西岸和加薩走廊建立一個以東耶路撒冷(East Jerusalem)為首都的獨立國家。至於由美國斡旋的以巴和平談判,自2014年以來一直處於凍結狀態。

另外,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領導的執政聯盟自1月上任以來,已批准興建7,000多套新屯墾住宅,其中大部分位於約旦河西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