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重啟核子協議 伊朗與歐盟官員在卡達會談

  • 時間:2023-06-21 20: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重啟核子協議 伊朗與歐盟官員在卡達會談
伊朗核子談判代表巴格瑞卡尼(Ali Bagheri Kani)。(AFP)

伊朗核子談判代表巴格瑞卡尼(Ali Bagheri Kani)今天(21日)在社群媒體推特(twitter)上發文表示,伊朗與歐盟(EU)高級外交政策官員莫拉(Enrique Mora)在卡達(Qatar)舉行會談。莫拉負責協調德黑蘭(Tehran)當局與六個大國舉行有關重啟2015年核子協議的會談。

自從去年9月以來,伊朗與六大國舉行的會談陷入僵局。該會談旨在重建2015年的協定,並限制德黑蘭當局具爭議的核子計畫,以換取制裁解除。

巴格瑞卡尼在推特上說:「已與莫拉在杜哈(Doha)進行了一次嚴肅但具建設性的會面。我們交換了意見,並討論一系列問題,包括有關解除制裁的協商。」

2018年,時任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退出伊朗核子協定,並重新制裁德黑蘭。伊朗後來作出違反核協議的報復回應,包括重建濃縮鈾庫存、提煉濃縮鈾至更高的裂變純度,以及安裝先進離心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