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表明立場 否認與伊朗討論臨時核協議

  • 時間:2023-06-13 09:1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美表明立場 否認與伊朗討論臨時核協議
美官員否認與伊朗討論臨時核協議。 (網路圖片)

路透社報導,美國一位官員12日表示,美國和伊朗並未商討一項臨時核子協議,但華府已告知德黑蘭可能引發危機的措施、以及可能在美伊兩個長期對手之間營造更好氣氛的步驟。

這位要求匿名的官員說,沒有關於臨時協議的會談。

他的言論比美國上週的否認要更進一步。美國當時表示,有關正接近達成一項臨時協議的報導「不實且誤導」,但並未否認有就此會談的可能性。

這位官員沒有否認美國和伊朗近來接觸的媒體報導,而是說他們有關臨時核子協議的說法並不正確。

他表示,美方已向伊朗明確表達他們需要採取什麼升級措施來避免危機、以及他們可以採取哪些緩和衝突措施來創造更正面的環境。

這位官員拒絕詳述細節,但表示華府希望看到伊朗與聯合國核子監管機構的更多合作。

伊朗在2015年與國際六大強國簽署正式名稱為「聯合全面行動方案」(Joint Comprehensive Plan of Action, JCPOA)的核子協議,藉由鬆綁對伊朗的制裁,換取伊朗限縮其核子活動。但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18年退出協議,伊朗也開始逐漸恢復核子活動。

目的在恢復核子協議的談判,從2021年開始斷斷續續的進行,但自去年以來已陷入停滯。

聯合國核子監督機構─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2月間證實,他們已在伊朗檢測到濃縮鈾微粒純度,僅略低於生產原子彈所需的90%。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