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反分裂國家法」 曹興誠:想併吞台灣的白紙黑字陽謀(影音)

  • 時間:2024-03-13 17:3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韓啟賢
中國「反分裂國家法」 曹興誠:想併吞台灣的白紙黑字陽謀(影音)
聯電創辦人曹興誠(右)接受中央廣播電台「這樣看中國」節目主持人沈有忠專訪。(江麗華 攝)

中國制訂「反分裂國家法」屆滿19年,聯電創辦人曹興誠今天(13日)接受中央廣播電台「這樣看中國」節目主持人沈有忠訪問時表示,中國想併吞台灣,「反分裂國家法」可說是中共白紙黑字的陽謀。而台灣要繼續享有民主生活,就必須凸顯出「反分裂國家法」的欺騙性和危害性。

曹興誠表示,中國制訂「反分裂國家法」基本上是想吞併台灣,用白紙黑字去加以合理化。其實兩岸互不隸屬是事實、現實,所以這個說法可以說是想吞併台灣的白紙黑字陽謀。他說:『(原音) 定這個法呢,其實是在愚弄中國人民,藉此想動員中國人民對台灣採取吞併的行動,這可以說是一個中共白紙黑字的陽謀。』

曹興誠還說,「反分裂國家法」就是想去改變兩岸的事實、現實。台灣應該要讓中國人民與世界瞭解,這是完全沒有意義的,這是一個流氓戰爭宣言。而且中國說「反分裂國家法」利劍高懸,這就是恐嚇。

另外,對於中國近期錯誤引用聯合國大會第2758號決議文封殺、打壓台灣的國際生存空間,曹興誠表示,台灣要和平,在美日等國的幫助下,不可以束手就擒。因為投降就沒有民主生活,所以要為自己盡力。曹興誠還說,中共一直在台灣進行滲透,透過心理戰、輿論戰與法律戰等方式進行。台灣要防止被支解,繼續享有民主生活,就必須把「反分裂國家法」的欺騙性和危害性凸顯出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