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7月國會大選無反對派挑戰 柬執政黨造勢活動開跑

  • 時間:2023-07-01 16: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7月國會大選無反對派挑戰 柬執政黨造勢活動開跑
柬埔寨國會大選將在7月23日登場,總理洪森(Hun Sen)1日帶領執政黨的競選活動開跑。(美聯社/達志影像)

柬埔寨國會大選將在7月23日登場,總理洪森(Hun Sen)今天(1日)帶領執政黨的競選活動開跑。在主要反對黨被禁止參選後,這場選舉已被批評淪為一場騙局。

70歲的強人洪森已統治這個擁有1,600萬人口的東南亞國家40年。洪森今天在執政黨「柬埔寨人民黨」(CPP)於首都金邊的造勢大會上向人們發表演說。在這場造勢活動中,洪森站在他的長子洪馬內(Hun Manet)身旁,洪馬內也是候選人,並被廣泛認為是洪森的繼任者。

洪森表示,他的「柬埔寨人民黨」確保了和平、社會經濟發展和加強民主,並補充說,權利和自由受到尊重。但他也警告說,任何煽動「社會騷亂」或叛亂的企圖都將被鎮壓。

除「柬埔寨人民黨」外,只有知名度偏低的小黨參與7月23日的國會選舉。

主要反對黨已在2017年被控密謀政變而解散,數十名黨員也因此鋃鐺入獄。由剩下的成員組成的一個政黨也在今年5月,被當局以文件不符為由取消參選資格。

洪森最近還下令國會修改法律,禁止不去投票的人參加未來的任何選舉。

流亡的反對派領袖山嵐西(Sam Rainsy)稱這場選舉是一場騙局。美國表示,對該國大選前的「不民主行為深感不安」,並且不會派官方觀察員參加這場「許多獨立的柬埔寨和國際專家評估為,既不自由也不公平的選舉過程。」

本週稍早,洪森槓上臉書(Facebook),刪除他擁有1,400萬粉絲的帳號,改使用Telegram。臉書母公司Meta監督委員會日前表示,洪森因煽動支持者暴力行為的言論應被停權6個月。洪森日前在一篇貼文中,要其人民黨支持者去攻擊那些聲稱政府買票的「傢伙」。

柬埔寨郵電部(Ministry of Posts and Telecommunications)6月30日晚間表示,將驅逐一名Meta代表,柬埔寨並將停止與該公司的所有合作,並將這項舉措歸咎於臉書的大量假帳號、數據風險和缺乏透明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