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獲假釋 柬埔寨前總理洪森造訪

  • 時間:2024-02-22 08:2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獲假釋 柬埔寨前總理洪森造訪
泰國前總理戴克辛獲假釋,柬埔寨前總理洪森造訪。 (圖:取自臉書)

曾流亡海外的泰國前總理戴克辛(Thaksin Shinawatra)去年返國後因貪汙案坐牢,戴克辛日前獲准假釋,柬埔寨前總理洪森(Hun Sen)21日抵達泰國拜訪戴克辛,成為戴克辛假釋後第一個訪客。

去年甫卸任的柬埔寨前總理洪森抵達泰國,隨即前往戴克辛私人宅邸拜訪戴克辛。

洪森在臉書上傳他和戴克辛的合照,照片中可看到戴克辛戴著頸圈和手臂吊帶,洪森表示他和戴克辛是好兄弟,兩人會面沒有談到政治,只是回憶32年的友誼。

洪森並分享他和戴克辛及戴克辛么女、為泰黨(Pheu Thai)主席貝東塔(Paetongtarn Shinawatra)的合照,他表示已邀請貝東塔3月14日、15日訪問柬埔寨。

今年74歲的戴克辛於2001年2月出任泰國總理,2006年9月19日軍方發動政變,當時在紐約出席聯合國大會的戴克辛被解職,軍方接管政府,戴克辛流亡海外。2008年戴克辛短暫返國,之後再度流亡。

泰國去年5月14日國會眾議院選舉後,和戴克辛淵源深厚的為泰黨獲得組閣機會,睽違15年後,戴克辛去年8月22日再度返抵泰國,由執法人員陪同前往最高法院。戴克辛因多起貪汙案被判10年有期徒刑,合併執行8年,隨後被送往曼谷監獄(Bangkok Remand Prison)。

但戴克辛當時入監不到1天,矯正署8月23日凌晨便因戴克辛出現失眠、胸口緊繃、高血壓及低血氧等症狀,讓戴克辛轉往設備較佳的警察醫院(Police General Hospital),隨後申請王室特赦,獲准刑期從8年減為1年,並因健康因素獲准假釋,目前在今年2月18日離開警察醫院回到家中。

民族報(The Nation)報導,戴克辛和洪森關係密切,2009年洪森曾聘戴克辛為柬埔寨政府顧問,洪森也曾拒絕泰國前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引渡戴克辛的要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