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金曲頒獎 總統副總統臉書同讚:台灣多元

  • 時間:2023-07-02 05:5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金曲頒獎 總統副總統臉書同讚:台灣多元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1日在台北小巨蛋圓滿落幕,最佳華語女歌手獎由A-Lin(左)以LINK拿下,最佳華語男歌手獎則由HUSH(右)以娛樂自己奪得,兩人頒獎後開心持獎座合影。 (圖:中央社)

第34屆金曲獎頒獎典禮1日晚間在台北小巨蛋舉行,總統蔡英文今天(2日)在臉書發文表示,金曲獎的特色是多元、豐富、無疆界,也是台灣要帶給全世界的自由之聲;她要恭喜所有得獎者的創作,不只是一個階段的「句號」,更為民眾留下令人深刻的「驚嘆號」。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透過流傳頌唱,寄託於歌曲的意念與精神將不斷傳承,非常期待台灣音樂人,能在民主自由的環境,持續運用文字、旋律與歌聲,世世代代向國際傳達台灣的美好。

蔡總統今天凌晨透臉書表示,她要恭喜所有金曲獎的得獎者,今年金曲34的主題是無疆界。前幾年因為疫情,人與人之間,保持社交距離,總有著一道無形疆界;今年的頒獎典禮,都可以拿下口罩,看見彼此在音樂中沉醉的表情。

總統說,在金曲獎舞台上,喜愛音樂的心,消除了不同族群間的語言疆界。在這裡,不管用的是什麼語言,台語、客語、原住民族語、華語、英語、日語,都可以自由歌唱,也讓大家凝聚在一起。

總統表示,還有許多堅持在音樂路上深耕的得獎者。出道36年第一次拿下最佳台語男歌手的阿吉仔,以及出道11年獲得最佳新人的洪佩瑜;10年前發行第一張專輯的Crispy脆樂團,今年也獲得最佳演唱組合獎。

總統說,她很佩服回到母語懷抱的音樂人,獲得最佳客語歌手獎的彭佳慧,以及最佳台語女歌手的鄭宜農;鄭宜農說,語言讓她認真思考每一個字句的重量,這也是母語的溫暖力量。

此外,還有獲得最佳原住民歌手獎的葛西瓦,以及拿下最佳原住民語專輯獎的Matzka。總統說,他們用歌聲抒發思鄉之情,磅礡的表演令許多人印象深刻。

總統指出,多元、豐富、無疆界,是金曲獎的特色,也是台灣要帶給全世界的自由之聲。她期待所有入圍者能延續「逗號」,維持創作能量再接再厲;她也要再次恭喜所有得獎者的創作,不只是一個階段的「句號」,更為民眾留下令人深刻的「驚嘆號」。

此外,副總統賴清德今天也在臉書發文表示,透過流傳頌唱,寄託於歌曲的意念與精神將不斷傳承,非常期待台灣音樂人,能在民主自由的環境,持續運用文字、旋律與歌聲,世世代代向國際傳達台灣的美好。

副總統說,在眾多入圍、得獎的優秀作品裡,見證了台灣獨一無二的多元文化,以及不受限於語言、音樂風格的蓬勃生命力,足以跨越國界與時空撼動人心。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