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花350萬元邀前英相訪台? 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 時間:2023-07-03 12:2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花350萬元邀前英相訪台? 外交部:依規定辦理
蔡英文總統5月19日接見「英國前首相特拉斯下議員」。( 圖:總統府)

媒體報導,前英國首相特拉斯(Liz Truss MP)應邀訪台演講,台灣方面花費約新台幣350萬元。外交部今天(3日)表示,一向竭誠歡迎國際友人來訪,相關費用是依照邀訪外賓規定,歷任政府不論執政黨為何,均依此原則辦理。

媒體揭露,英國近期公布國會議員的額外收入,內容指出特拉斯受邀到台灣演講,獲得來自遠景基金會8萬英鎊收入(新台幣約310萬元),她訪台的機票住宿費等合計為1萬841英鎊(約新台幣40萬元),由台灣外交部支付。

外交部今天說明,英國前首相特拉斯5月應外交部邀請訪問台灣,期間並應遠景基金會邀請於5月17日發表演講。特拉斯前首相是透過演講公司(Chartwell Speakers)為其安排協調在台演講事宜,並由該公司與主辦單位遠景基金會簽約。

外交部表示,英國卸任元首及政要透過演講公司安排於外國演講是相當普遍的作法;演講公司與主辦單位以簽約方式確定各項安排,也都有慣例可循;台灣一向竭誠歡迎國際友人來訪,除了有助增進國際友人對台灣的瞭解外,同時也代表外國友人以具體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外交部指出,英國前首相特拉斯在台行程是由外交部居間協調,相關費用是依照台灣邀訪外賓規定,歷任政府不論執政黨為何,均依此原則辦理。至於演講報酬部分,由於外交部並非簽約方,不便代為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