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從泡沫中重返榮耀!雅虎規劃重新公開上市

  • 時間:2023-07-04 16:36
  • 新聞引據:、金融時報
  • 撰稿編輯:陳文蔚
從泡沫中重返榮耀!雅虎規劃重新公開上市
曾在網路股泡沫化期間遭到重擊的美國網路服務公司雅虎(Yahoo),宣布將推動重新上市計畫。 (AP/達志影像)

曾經在網路泡沫(DOT-COM)期間遭到重擊,經過多年沉潛與股權洗牌之後,這家曾經是最受歡迎的網路巨擘~雅虎(Yahoo),現任執行長蘭佐內(Jim Lanzone)表示,雅虎已經實現獲利,未來將尋求重新公開上市(IPO),這也是讓集團重新恢復榮耀計畫的一部分。

《金融時報》報導,雅虎是網路時代最古老、最知名的品牌之一,更曾經是網路股票市場的寵兒,現在正計劃重返公開市場。

蘭佐內表示:「雅虎在財務上已做好準備,公司擁有良好的資產負債表,我們的盈利能力非常好。」他補充指出,私有化的方式使公司能進行必要的結構調整,並創建一系列業務部門。但蘭佐內指出,「即使經過這麼長時間,並且在被一家電信公司收購六年之後,雅虎的總流量仍然位居全球前五。」

雅虎是在1996年4月首次IPO,憑藉其搜索引擎和電子郵件,成為最有價值的網路服務公司之一,在網路崛起時代風光一時,隨著網路股泡沫化,業務下滑,並曾於2008年拒絕了微軟470億美元的收購。

而電訊公司威訊通訊(Verizon)於2017年以48.3億美元收購雅虎後,在 2021 年 9 月進行分拆,其中私募股權公司Apollo收購了Verizon的媒體資產,包括雅虎(Yahoo)和美國線上(AOL),並整合到一個名為「Yahoo!」的新實體,但雅虎的市場佔有率和知名度持續下降。

雅虎核心業務最後不敵Google和Facebook等競爭對手,失去了知名度和市佔率,2017年被威訊收購後退市。

蘭佐內指出,威訊通訊(Verizon)使用雅虎品牌來幫助進一步實現其電信業務的目標,但這與支持其自身目標不同,因為「它是為了他們的業務計劃而部署,而不是為了我們(指雅虎)在獨立基礎上的業務計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