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蔣萬安啟程訪新加坡 交流學習城市治理

  • 時間:2023-07-05 09:2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蔣萬安啟程訪新加坡 交流學習城市治理
台北市長蔣萬安5日率團前往新加坡考察,交流學習城市治理,這也是他上任後首度出訪。 (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5日)率團訪問新加坡,蔣萬安在行前表示,新加坡在城市治理方面有許多值得台北市借鏡及學習之處,此行主要考察面向包括交通、都市發展、環境永續及智慧城市,相信必定能學習到很多。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啟程前往新加坡進行4天3夜的訪問,這也是他上任後的首次出訪,別具意義。

蔣萬安在機場受訪時表示,很高興受到新加坡駐台商務辦事處的邀請前往訪問,進行市政參訪及考察。他指出,新加坡在城市治理方面的確有許多值得台北市借鏡和學習的地方,例如環境永續一直是台北市政府未來施政非常重要的目標,新加坡的經驗值得借鏡。蔣萬安:『(原音)新加坡有一個2030綠色計畫(Singapore Green Plan 2030),他們訂定了非常明確的目標以及相關行動方案,我想這些都在在非常值得我們來借鏡學習。』

蔣萬安指出,這次主要考察面向包括交通、都市發展、環境永續及智慧城市,他將會到相關部門拜會,並實地走訪當地許多具體建設。

另外,美國在台協會(AIT)擴建需用到內湖國中金湖校區的用地,傳出造成當地居民反彈。對此,蔣萬安表示,此案在2019年就已定案,教育局會積極和外交部溝通,外交部也計劃在7月中旬舉辦地方說明會,加強與地方的溝通和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