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西南方遭暴雨侵襲 重慶至少15死

  • 時間:2023-07-05 17:4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國西南方遭暴雨侵襲 重慶至少15死
法新社5日報導,暴雨襲擊中國重慶市和西南部省分大片地區,造成至少15人死亡、4人失蹤。(微博)

法新社今天(5日)報導,中國重慶市和西南部省分大片地區遭到暴雨襲擊,造成至少15人死亡、4人失蹤。

中國在過去幾周以來遭到從暴雨到熱浪的極端天氣侵襲,頻率正隨著全球氣溫飆升而增加。

首都北京和其他數十個地區的氣溫飆破攝氏35度,居民被警告最好待在室內。

重慶市政府告訴法新社,該市本週的暴雨「造成15人死亡,4人失踪」。這是今年迄今,中國最嚴重的自然災害之一。

官方通訊社新華社報導,「暴雨主要出現在長江沿岸地區,引發洪澇和地質災害,影響19個區和縣逾13萬人的生活。」

國營電視台中央電視台4日在社群媒體上發布的影像顯示,在重慶受災最嚴重的萬州區,路上泥水橫流,甚至漫過堤防。

今天一早,中央政府派出工作小組趕赴重慶,督導救災工作。

此外,據新華社報導,有關部門表示,在鄰近的四川省,這個月以來有超過46萬人受到暴雨影響。官員稱,由於暴雨,已疏散8萬5,000人。

中國恐還將面臨更多極端天氣造成的災害,官員們已經警告,中國「7月份將面臨多種自然災害,包括洪水、強對流天氣、颱風和高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