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雷暴狂襲澳洲東部 熱浪席捲澳洲北部

  • 時間:2023-12-30 15:1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雷暴狂襲澳洲東部 熱浪席捲澳洲北部
熱浪。(示意圖/Pixabay)

嚴重的雷暴(thunderstorms)在今天(30日)侵襲澳洲東部部分地區,帶來大雨、巨大冰雹和強風,繼前幾天聖誕節假期期間後,又一場風暴襲擊該地區。

預計惡劣的天氣系統將從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的麥夸利港(Port Macquarie)延伸到昆士蘭州(Queensland)的羅坎普頓(Rockhampton),綿延超過 1,000公里。昆士蘭州東南部地區預計首先遭到雷暴的衝擊。

氣象局預報員葛蘭特(David Grant)在記者會上說:「我們現在正在進入另一個雷暴活躍期。」「有可能進一步出現孤立的、非常危險的雷暴。」

在今天早上的2個小時內,澳洲東部一些地區的降雨量約為110毫米(mm),大約是當地1個月的總降雨量。在此同時也出現6公分大的冰雹。預計惡劣天氣將持續到新的一年。

有2人在被雷擊後,送往醫院治療,其中1人是在車內,另一人是在一台挖土機上被雷打到。

12月25日到26日的惡劣天氣造成東部地區數以萬計的房屋斷電,造成10人死亡。本月稍早,屬於一級風暴的熱帶氣旋賈斯伯(Tropical Cyclone Jasper)造成大範圍的洪水與財產損失。

南半球的澳洲在12月到2月是夏季天氣,今年受到聖嬰現象(El Nino)的影響,可能導致野火、氣旋和長期乾旱等極端天氣的發生。

昆士蘭州州長邁爾斯(Steven Miles)告訴記者說,大約2萬8,000棟房屋至今仍然斷電,最近的風暴天氣將阻礙搶修復電的工作。

當昆士蘭州經歷1週內的第二次大風暴侵襲時,強烈的熱浪正在席捲澳洲的北部和西部地區。

西澳州(Western Australia)西北部偏遠的舊採礦小鎮馬布爾巴(Marble Bar),今天的氣溫預計將達到攝氏49度。

不過,預計包括雪梨在內的東南部地區31日天氣溫和,這座舉世聞名的城市正在為除夕慶祝活動做準備。預計數以萬計的民眾將湧向港口的黃金地段,觀看著名的雪梨跨年煙火活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