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奧地利高溫日提早10天 專家:暖化加劇極端氣候

  • 時間:2024-04-08 14:2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余思瑩
奧地利高溫日提早10天 專家:暖化加劇極端氣候
世界各國出現越來越多極端天氣,專家將其歸因於全球暖化。圖為奧地利維也納英雄廣場加水站。(美聯社/達志影像)

奧地利國家氣象局表示,奧地利南部一個小鎮7日成為該國第一個今年如此早氣溫就達到攝氏30度(華氏86)度的地方。

在奧地利聯邦地質、地球物理、氣象與氣候研究所(Institute for Geology, Geophysics, Meteorology and Climatology)宣布這項消息之際,世界各國出現越來越多極端氣候,專家將其歸因於全球暖化。

該研究所在聲明中表示,奧地利東南部的斯蒂利亞邦(Styria)穆爾河畔布魯克鎮(Bruck an der Mur)一個測量站,測得氣溫正好攝氏30度,成為這個阿爾卑斯山國家有史以來最早測到的「高溫日」。

奧地利國家氣象局將「高溫日」定義為水銀溫度計測得至少攝氏30度。7日的紀錄比前一次1934年4月17日在薩爾茲堡(Salzburg)測得的高溫提早了10天。

自4月初以來,歐洲其他國家的氣溫也異常溫暖,希臘克里特島(Crete)上週稍早氣溫達到攝氏31度。

專家警告,溫室氣體排放導致的全球暖化,使極端氣候更加容易發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