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國內閣批准2024預算草案 刪減整體預算增加國防支出

  • 時間:2023-07-05 20:3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德國內閣批准2024預算草案 刪減整體預算增加國防支出
德國政府5日批准2024年預算草案,將加強國防支出。圖為一位德國士兵在訓練場地就位。(路透社/達志影像)

法新社報導,經過激烈的談判,德國聯合政府今天(5日)批准2024年預算草案,目標是在多年的巨額支出後大幅削減預算,同時加強國防支出。

隸屬於親商政黨自民黨(FDP)的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要求大幅削減開支,引發執政聯盟數個月的爭執,在歷經激烈談判後,德國總理蕭茲(Olaf Scholz)的內閣批准了這項明年度的預算草案。

林德納將此視為一個轉折點,在過去幾年,柏林優先將大量開支用於應對COVID-19疫情,接著用在俄烏戰爭後所引發的能源危機。

林德納在保守派的法蘭克福廣訊報(Frankfurter Allgemeine Zeitung)上投書說:「藉由這項2024年的聯邦預算,我們正在向財政正常邁出重要一步。」

這項投書是對他的執政聯盟夥伴、蕭茲領導的中左翼政黨社會民主黨(SPD)和綠黨(Greens)的猛烈抨擊。過去幾個月,執政聯盟內部的談判深陷緊張。

綠黨對林德納拒絕犧牲車主的稅收減免感到不滿,同時他也不願在通過一項旨在消除兒童貧困的新計劃上讓步。

據德國政府消息人士,內閣今天批准了這項預算草案,國會將從9月開始對此進行辯論。

這個歐洲最大經濟體預計明年的支出為4,457億歐元(4,850 億美元),低於今年的4,763億歐元。

此外,根據預算草案,政府將動用一項資金,以確保在2024年實現北約(NATO)的軍事支出目標,將國防預算提高至佔國民生產毛額(GDP)的2%。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