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韓領袖峰會 南韓官員:將於北約峰會場邊進行

  • 時間:2023-07-06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日韓領袖峰會 南韓官員:將於北約峰會場邊進行
南韓官員6日表示,目前正與日本進行協調,於下週北約峰會場邊,舉行兩國領導人會面。圖左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右為南韓總統尹錫悅。(資料合成照/路透社/達志影像)

一名南韓總統官員今天(6日)表示,南韓正與日本協調,將在下週於立陶宛舉行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場邊,進行兩國領導人會面。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的國家安全副顧問金泰浩(Kim Tae-hyo)表示,尹錫悅將在10日離開首爾出訪,當中包括訪問波蘭。

金泰浩向記者表示;「我們正在與日本協調,於此次出訪期間,舉行一次日韓峰會。」

這項計劃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Fumio Kishida)舉行的會面,可能將提及日本計畫把因海嘯受損的福島(Fukushima)核電廠中的核處理水,排放到海中。

經過2年的審查,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4日表示,日本的計畫符合全球安全標準,並且這些計畫對「人們與環境的輻射影響微乎其微」。

南韓表示,它將在7日公布自己對此排放計畫的評估。

金泰浩表示,另外,尹錫悅也將在北約峰會場邊與日本、澳洲以及紐西蘭的領導人舉行一項會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