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日青年音樂家攜手 4/4共譜跨太平洋樂章

  • 時間:2024-02-07 17: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台日青年音樂家攜手   4/4共譜跨太平洋樂章
台日青年音樂家4月4日將於台北中山堂,攜手合作「諧合共鳴–跨越太平洋的青年交響樂」音樂會。(台北市中山堂管理所提供)

今年4月4日下午在台北中山堂將有一場日本福島青年管弦樂團(Fukushima Youth Sinfonietta,FYS)偕同台北愛樂室內及管弦樂團合力擧辦的「諧合共鳴–跨越太平洋的青年交響樂」音樂會,此次演出是由日方邀請,音樂會票房收入扣除必要費用後更將全數捐給家扶基金會,以感謝台灣人對日本311大地震的協助!

福島愛樂成立於日本2011年311大地震後,該樂團由英國慈善機構「Keys of Change」與福島學校合作成立,由Panos Karan擔任音樂總監,起初是為了以音樂給當地年輕人帶來活力,但隨著災後復興,樂團也逐步發展,在世界各地逐漸嶄露頭角。

福島樂團曾於東京、倫敦、波士頓、曼谷成功舉辦音樂會,此次台北場特別由英國籍國際著名鋼琴家、指揮家與作曲家,同時也身兼福島樂團音樂總監之Panos Karan,率領50位青年音樂家來台,邀請台北愛樂附設梅哲愛樂靑少年管弦樂團共演,促進台、日青年音樂家音樂交流。

據了解,福島樂團原規劃於2021年福島災後10週年時來台演出,以感謝台灣人當年震後的協助,但不巧碰上疫情,延至今年演出,除促進雙方友誼與文化交流外,也向觀眾傳達「福島正透過音樂連結台灣」

為擴大交流層面,4月4日音樂會,福島樂團也特別邀請台北愛樂室內樂坊藝術總監暨大提琴家呂超倫、留法青年鋼琴家林晏馳、梅哲愛樂首席暨新生代小提琴家王書妍,搭配梅哲愛樂青少年管弦樂團共演。曲目除了經典古典管弦樂樂章選粹外,也將演出台灣新銳作曲家黃乾育創作的《台灣群山—護國神山》,以及福島創作作品《家鄉》,象徵台灣與日本情感的連結,並將邀請家扶基金會的孩童一同欣賞音樂會。

「諧合共鳴–跨越太平洋的青年交響樂」音樂會即日起於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售票系統,正式啟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