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澎湖惠民醫院重建缺口近4億 外籍神父霸氣回:不能讓長輩等 先蓋再說!

  • 時間:2023-07-06 16:5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澎湖惠民醫院重建缺口近4億 外籍神父霸氣回:不能讓長輩等 先蓋再說!
天主教靈醫會會長黃浩然神父(右前1)決心打造澎湖惠民老人醫療園區,縱使資金缺口很大,仍堅持如期興建。圖為黃神父與惠民張明哲院長(右前2)在動工典禮與惠民照顧的長輩合影。天主教靈醫會提供

開啟澎湖長照醫療新篇章 歷經波折終於如期開工

在2018年澎湖正式進入高齡社會,靈醫會的神父們看到未來長照及照護的衝擊,從2020年開始,為澎湖惠民醫院開啟了重建計畫,期望能為鄉親提供更豐富的服務和支持。從各地集結的愛心成為了計畫的基石,實現健康醫療照護園區的願景,於今日(7/6)舉行『開工奠基祈福禮』,正式宣告為期2年的工程開始興建。

那些聽了天主的話執行的人 把房子蓋在堅固磐石上

接續前一任來自義大利的呂若瑟神父,現任天主教靈醫會會長、來自馬來西亞的黃浩然神父致詞表示,雖然疫情減緩醫院重建腳步,但卻一直都沒有停下來,縱使重建經費缺口還高達3.8億元,但長輩的醫療照顧不能等,因此決定按照原定計畫先行動工,「這也是我們今日齊聚在這裡向天主承諾的基礎!」黃神父霸氣說道。


天主教靈醫會黃浩然會長。圖:天主教靈醫會提供

據了解,面臨缺工、缺料及建材上漲,加上所有的建材及工程人員皆需從本島支援,原本5.5億元的經費,最終一路攀高到8.3億元。而目前募得的經費只有4億多,缺口3.8億元。

幾十年來一路支持外籍老神父醫療傳愛工作的澎湖縣長陳光復,致詞時娓娓細數惠民70年來的時光,特別說到何義士修士在醫療捐血上的壯舉,更有許多會士飄洋過海為澎湖奉獻,這是上帝的恩典,感謝靈醫會對澎湖的堅持與愛,期待新園區是未來70年再一個70年。


陳光復縣長(中)與澎湖外籍神父的淵源也很深。圖:天主教靈醫會提供


天主教台南教區黃敏正主教致詞。圖:天主教靈醫會提供

天主教台南教區黃敏正主教遠道送上祝福表示,其實天主才是真正的福源,而天主的降福是透過每個人,今天在場的每一位參與者都是祝福傳遞的一環,集氣送向重建計畫,讓新園區可以造福澎湖鄉親。

澎湖惠民醫院張明哲院長在接任院長一職已一年半,最重要的任務之一就是惠民醫院異地重建,自2019年開始籌劃以來,由於各界的支持,我們才有了今天的開工奠基祈福禮,也希望透過在地醫療友院及基層院所的合作,提供澎湖縣民最妥善且安心的服務。

如期開工 為菊島打造溫馨、人性化就醫場域

靈醫會為因應當地照護需求,目標規劃2棟4及5層樓,總樓地板面積13,313.2平方公尺,希望打造一座可以服務澎湖近160位(住宿99位、日照60位)長輩的長照家園,以及提供居家長照每年2400人次的服務;加入綠建築思維節能認知需求,打造一個長照、門診、住院、透析、復健及居家護理等醫療長照兼顧的園區。


惠民醫院健康醫療園區地基。圖:天主教靈醫會提供


雖然重建缺口很大,但能如期起造,參與的所有人仍然滿心喜悅。圖:天主教靈醫會提供

重建計畫亟需各界支持 請大家為離島醫療出力

2023年3月,在各界的幫助下,重建工程順利完成發包,但面臨缺工、缺料及建材上漲,加上所有的建材及工程人員皆需從本島支援,原本5.5億元的經費,最終以8.3億元發包。面臨種種困境,許多人都關心計畫進度。今日在地鄉親、返鄉遊子及台灣各地捐款人齊聚,有近200位到場共同見證,感謝每一位加入計畫行列的善心,這都將成為計畫的基石及動力,邀請大家繼續給予力量,一同見證重建計畫每一個里程碑,讓惠民醫院繼續陪伴、服務澎湖群島鄉親。


 相關連結 

(捐款專頁)天主教靈醫會-澎湖惠民重建基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