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旗鼓團啟程法國巡演 盼讓世界看見台灣客家

  • 時間:2023-07-07 08:3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哈旗鼓團啟程法國巡演 盼讓世界看見台灣客家
台灣「哈旗鼓文化藝術團」6日啟程赴法國巡演,民進黨高雄市議員林智鴻(前左5)為出發團員獻上祝福。(林智鴻提供) (圖:中央社)

台灣「哈旗鼓文化藝術團」6日啟程赴法國巡演,以「台灣客家」主題,盼透過巡演交流讓國際看見台灣軟實力,同時推廣客家文化、音樂藝術、武術舞蹈等各式展演在國際綻放。

「哈旗鼓文化藝術團」今年獲法國阿朗松藝術節、聯合國教育科學及文化組織(UNESCO)世界人類無形資產「布列塔尼舞團」邀請,預計7月7至14日於阿朗松藝術節進行5場演出,7月15至16日偕同布列塔尼進行2場演出。

「哈旗鼓文化藝術團」6日啟程赴法,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下午為出發團員獻上祝福。林智鴻事後發布新聞稿指出,哈旗鼓團赴法巡演以「台灣客家」為主題,並巧妙融入台灣獨特的原住民、廟會與武術文化,也呈現出台灣族群多元的文化面貌。

結合音樂、舞蹈、武術等22名哈旗鼓團團員也期待透過演出,讓法國民眾進一步認識台灣之美,並邀國際友人多到友善的台灣觀光旅遊。

哈旗鼓團總監李榮豐表示,在天主教神父劉一峰、時任客委會主委李永得的牽引下,法國「布列塔尼舞團」2019年受邀抵台參訪,偕同哈旗鼓團在全台巡演多場,2團也培養出深厚情誼。

他說,原本2團約定2020年在法國再度合體演出,但因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影響,國際文化交流戛然而止,但2團仍持續透過網路關心聯繫,哈旗鼓團也縫製多次使用布口罩套,寄送給遠方法國的朋友。

李榮豐指出,2023年終於解封,得以實現當時約定,將赴法演出,預計會有逾1.5萬名法國民眾,透過哈旗鼓團演出認識台灣、認識客家,也感謝林智鴻及立委李昆澤、趙天麟等人協助籌措巡演經費,哈旗鼓團一定不負所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