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輝能將在敦克爾克設廠 歐盟准法國補貼15億歐元

  • 時間:2023-08-04 07:1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輝能將在敦克爾克設廠 歐盟准法國補貼15億歐元
台灣固態電池公司輝能科技。 (圖:輝能)

法國政府3日表示,已獲得歐洲聯盟批准提供台灣固態電池廠輝能科技15億歐元(約新台幣519億元)的補貼,以在敦克爾克(Dunkirk)興建輝能的歐洲首座電動車電池工廠。

法新社報導,這項設廠計畫投資總額為52億歐元,目標2026年起開始生產固態電動車電池。

該工廠預計直接聘雇人數為3000人,還能幫助區內另外1萬2000人。

輝能歐洲公司總裁諾曼德(Gilles Normand)告訴法新社:「這項投資援助,將使我們得以強化我們的研究和創新行動。」   

法國經濟部發聲明表示:「這項投資案顯示法國在電池領域後來居上的策略成功:這座工廠將生產全世界技術最先進的其中一種電池。」   

法國政府已設定目標,要在2030年前每年生產200萬輛電動車,同時整個歐洲也在嘗試增加境內的電動車電池產量。

法國首座電動車電池工廠已於5月開張,目前計劃包括輝能科技的新廠在內,還要在北部蓋3座工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