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北熊讚熱氣球翱翔法國 模樣吸睛民眾搶合照

  • 時間:2023-07-27 07:0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台北熊讚熱氣球翱翔法國 模樣吸睛民眾搶合照
熊讚熱氣球首次赴法國參加世界最大的法國世界熱氣球節,並於22日完成首飛,工作人員被吸引也拍照紀錄。(台北市觀光傳播局提供) (圖:中央社)

台北熊讚熱氣球22日在歐洲最大的法國世界熱氣球節完成歐洲首飛,與數百顆來自全球的熱氣球爭奇鬥豔。熊讚可愛模樣吸引現場民眾搶拍,參與者也為台灣送上支持與掌聲。

為推展北市觀光及城市形象,「台北熊讚熱氣球」今年夏天首次現身歐洲,參加歐洲最大、兩年一次的「法國世界熱氣球節」(Grand Est Mondial Air Ballons,簡稱GEMAB),並於22日完成歐洲首飛,也是今年亞洲唯一代表。

法國熱氣球節GEMAB在法國香檳區東邊的梅斯(Metz)舉辦,今年已是第21屆,吸引近700名、60多國的熱氣球飛行員前來參加,如同另一種友誼嘉年華。

台北市觀傳局長陳淑慧親自帶隊,她曾任台東縣政府觀光旅遊處長,是打造自2011年起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幕後推手。

期間陳淑慧與GEMAB創辦人,也是法國熱氣球升空首批試飛人員的後代畢宏皮拉特(Philippe Buron-Pilatre)會面,兩人交流許多熱氣球節的未來發展、舉辦國際活動的酸甜苦辣。

有「台灣熱氣球之母」之稱的陳淑慧26日接受中央社電訪時表示,台灣的熱氣球曾在紐、澳、西歐多國的天空翱翔,因為這些國家飛行員都曾受邀來台參與為期兩個月、全世界最長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我們以球會友,也是在疫情後推廣國民外交及城市行銷的方法」。

今年台灣熱氣球是台北市政府的代言吉祥物Bravo Bear熊讚,與現場數百顆來自全世界的熱氣球一同翱翔天際。

熊讚熱氣球首次現身法國世界熱氣球節,可愛模樣馬上吸粉無數,民眾不論大小朋友、飛行員紛紛主動要求交換熊讚熱氣球徽章。現場有小朋友在家人陪同下,鼓起勇氣用簡單的英文向台灣團隊打招呼,還有當地民眾送上自製果汁為團隊打氣。

台北團隊在會場跳起熊讚舞及發送球卡及香包與觀眾互動,大會主持人透過近身訪問,民眾都對團隊報以熱烈掌聲,成為會場美麗插曲,熊讚也成為攝影者追拍的熱門對象。

陳淑慧告訴記者,由於攜帶國旗是每個飛行員參加熱氣球活動的慣例,加上現場廣播介紹台灣台北,因此有參與者特別前來關切台海情勢,並替台灣加油鼓勵。

她說,「我們也藉機跟他們說台灣很安全、生活一切如常,人民友善且和平」。

陳淑慧表示,疫後台北市積極走向國際、重現台北的活力及友善,本次也藉由熊讚熱氣球,打開台北及台灣的國際知名度,讓世界看見台北、愛上台灣。

今年除了法國世界熱氣球節首飛外,熊讚熱氣球還將前往英國,參加8月10日至13日的布里斯托國際熱氣球節及9月1日至9日的德國華士坦國際熱氣球嘉年華,藉由熊讚吸睛,讓歐洲民眾看到台灣人的友善親切,讓世界看見「前所未見的台灣、台北」。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