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蒙古國發許可 馬斯克的星鏈將提供衛星網路服務

  • 時間:2023-07-07 16:5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蒙古國發許可 馬斯克的星鏈將提供衛星網路服務
蒙古已發出許可,讓馬斯克的太空探索科技公司可利用星鏈系統對其提供網際網路服務。(AFP)

根據蒙古國一名政府官員今天(7日)表示,蒙古已發出兩張特別許可證,讓億萬富豪馬斯克(Elon Musk)的美國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可以利用低軌道衛星(low-orbit satellites)提供網際網路服務。

蒙古國政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蒙古國數百萬網路用戶未來將可透過SpaceX營運的星鏈(Starlink)通訊服務,取得高速網路連結。

星鏈已在地球低軌道上建立一個由3,500多枚衛星組成的快速成長網絡,可為偏遠地區提供網路連結。

蒙古國數位發展和通訊部長尼亞姆-奧索爾(Uchral Nyam-Osor)表示:「光纖電纜網絡已經讓蒙古各地可獲得涵蓋範圍廣泛的高速網路服務,但是這項科技將讓一些難以觸及的地區,更容易取得網路服務。」

尼亞姆-奧索爾並說:「在我們廣大國家各地生活與工作的遊牧民、農民、企業和礦工,將可以取得並使用來自全世界的訊息,改善他們的生活。」

蒙古國與SpaceX是在今年2月於巴塞隆納(Barcelona)召開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MWC)上,展開正式合作。

上個月,蒙古國總理奧雲額爾登(L. Oyun-Erdene)與同為電動汽車巨擘特斯拉(Tesla)執行長的馬斯克舉行視訊會議,兩人討論了在電動車領域的投資與合作。

資源豐富的蒙古國擁有廣大的稀土資源和銅礦,這些都是電動車供應鏈中的重要材料。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