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國下議院壓倒性多數通過法案 禁止變性手術

  • 時間:2023-07-14 21:4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俄國下議院壓倒性多數通過法案 禁止變性手術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院14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新法案,禁止性別重置手術。(圖:The State Duma)

俄羅斯國會下議院國家院(State Duma)議員今天(14日)以壓倒性多數通過一項新法案,這項法案將性別重置手術(俗稱變性手術)視為非法,進一步鞏固社會中的極端保守及反西方運動。

法新社報導,俄國國家院在聲明中表示:「國家院已禁止性別重置手術。」聲明中並強調,所有派系「一致」投票同意通過新法案。

俄羅斯國家院議長沃洛金(Vyacheslav Volodin)在社群媒體上發表另一篇聲明表示:「這項決定將可保護我們的公民和兒童。」

沃洛金指出,美國進行性別重置手術日益盛行,這導致美國的「墮落」。

沃洛金表示:「這對我們來說是不可接受的。」他解釋了為什麼這項倡議中的禁令獲得國家院的支持。

新法禁止了除先天性缺陷兒童外的性別重置手術,也禁止人們在政府發出的文件中更改性別。

這項法案仍需獲得上議院和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的批准才能生效,在立法者皆忠於克里姆林宮(Kremlin)的俄羅斯,這些步驟只是徒具形式而已。

俄國國家院在聲明中表示,新法將會對俄國跨性別者產生全面性的影響:「已經改變性別的公民將被禁止收養孩子。若婚姻中其中一方改變性別,婚姻關係將被視為無效。」

32歲的心理學家德沃爾金(Yan Dvorkin)在今天的投票前告訴法新社,他擔心這項新法可能會導致自殺案件增加。沃爾金是一個名為「Centre T」的俄羅斯非政府組織負責人,這個組織致力於為跨性別者提供協助。

他也提到,新法同樣禁止性別肯定荷爾蒙治療,這可能導致「荷爾蒙黑市」的出現。

自從俄國入侵烏克蘭以來,俄國已採取了一系列保守措施,尤其是針對LGBTQ(同性戀、雙性戀、跨性別、酷兒)社群,試圖打壓當局認為異常或受西方影響的行為。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