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稱歐盟最高外交官貶台地位 外交部:片面之詞

  • 時間:2023-07-16 15:50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中國稱歐盟最高外交官貶台地位 外交部:片面之詞
外交部強調,台灣與歐盟互動密切良好。(資料照/Rti)

歐盟外交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日前會晤中國中央外事辦主任王毅,中國外交部事後聲稱波瑞爾說「台灣不是國家、不支持台獨」。外交部今天(16日)表示,這是中國片面之詞,不符合歐盟一貫立場。

外交部指出, 波瑞爾在推特發文表示,在會晤王毅時「表達對維護台海和平與現狀的關切」,這呼應6月30日歐盟領袖峰會一致通過的結論立場。

外交部指出,部分國內媒體僅引述中國外交部新聞稿,報導波瑞爾會晤王毅時表示,歐盟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其核心內涵是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台灣不是一個國家,歐盟從來不支持台獨等言論,此等報導內容明顯不符歐盟近年來秉持的一貫立場。

外交部說,對於媒體僅引述中方片面說詞,未同步完整報導歐方立場的做法表示遺憾。

外交部強調,歐盟曾多次重申依據歐盟的一中政策(its One China Policy),將持續與台灣在不同領域發展合作關係,而且台歐盟互動密切良好。

外交部表示,將秉持與歐盟共享價值基礎,持續深化台歐盟各項雙邊合作,共同應處威權主義對國際民主陣營構成的各種挑戰與威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