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蘇利文:北韓若再次核試美國不會驚訝

  • 時間:2023-07-17 05:5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蘇利文:北韓若再次核試美國不會驚訝
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 (資料照片/ AFP)

法新社報導,白宮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16日表示,如果北韓在上週發射一枚洲際彈道飛彈(ICBM)後再次進行核試,美國不會感到驚訝。

蘇利文接受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CBS)節目「面對全國」(Face the Nation)訪問時說,他一段時間以來一直在擔心北韓將進行第七次核試,而且他仍對此感到憂心。

蘇利文補充說,他並未看到任何立即的跡象顯示這種情況即將發生。「但如果北韓就其洲際彈道飛彈能力再次進行核試,將是不足為奇的事」。

蘇利文強調,平壤幾年前就已經開始測試其核子能力,而且「他們還在持續測試」。

平壤當局13日表示,已成功試射北韓最新的洲際彈道飛彈,北韓領導人金正恩(Kim Jong Un)親自督導這次的發射。

根據北韓官媒中央通信社(KCNA)報導,這枚固態燃料洲際彈道飛彈火星-18(Hwasong-18),在墜入東海(日本海)之前飛行了1,001公里,最高高度達到6,648公里。

兩韓關係正處於低點。金正恩去年宣佈北韓為「不可逆轉」的核子國家,並呼籲增加武器生產,包括戰術核武在內。

聯合國、美國、以及包括法國在內的美國盟國,強烈譴責北韓12日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北韓此舉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的多項決議。

儘管如此,蘇利文仍重申華府與平壤談判的提議,表示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準備坐下來,沒有預設條件的討論他們的核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