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核潛艇停靠南韓釜山 40年來首次

  • 時間:2023-07-18 18:14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美國核潛艇停靠南韓釜山 40年來首次
美國海軍俄亥俄級核潛艦肯塔基號18日抵達南韓釜山港。(@USForcesKorea)

一名白宮官員今天(18日)表示,一艘美國核潛艇40年來首次停靠南韓港口,值此之際,美韓這兩個盟國正加強應對北韓日益增長的軍事威脅。

兩韓關係正處於歷史低點,外交也陷入僵局,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並呼籲加強軍武開發,包括戰術核武器。

作為回應,首爾和華府加強防務合作,並出動先進的隱形戰機和美國戰略資產舉行聯合軍事演習。

韓美雙方今天在首爾舉行核磋商小組(NCG)的首次會議,這個機構的目的在改善這兩個盟友之間的核協調,並加強針對北韓的軍事準備。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印太協調員坎貝爾(Kurt Campbell)在會後對記者說:「就在我們說話的此時,一艘美國核潛艇今天正在釜山靠港,這是美國核潛艇幾十年來的首次訪問。」

華府上一次向南韓部署核潛艇是在1981年。

華府在南韓總統尹錫悅4月訪美期間宣布,將向朝鮮半島部署一艘可攜帶核彈頭的彈道飛彈潛艇。它當時沒有具體說明時間表。

與坎貝爾共同主持核磋商小組會議的南韓國家安保室第一次長金泰孝(Kim Tae-hyo)告訴記者:「美國方面表現出強烈的決心,一旦北韓動用核武器攻擊南韓,將立即採取壓倒性、果斷的反制措施,導致其政權垮台。」 

北韓拒絕朝鮮半島周圍部署美國核資產。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17日表示,此類行動只會「讓(北韓)離可能的談判越來越遠」。

金與正表示,北韓「已準備好堅決反擊任何侵犯其主權的行為」,她還表示,與美國舉行會談是在作「白日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