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非:蒲亭不會出席金磚國家峰會

  • 時間:2023-07-19 21: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南非:蒲亭不會出席金磚國家峰會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圖)在近幾個月進行了「多次磋商」後做出了決定,俄羅斯總統蒲亭將不會出席下個月在南非舉行的金磚國家(BRICS)峰會。(圖:推特@PresidencyZA)

南非總統府今天(19日)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將不會出席下個月在南非舉行的金磚國家(BRICS)峰會,結束了各界幾個月來的猜測。

蒲亭若訪問南非,對南非政府來說是一個棘手的外交問題。

蒲亭是國際刑事法院(ICC)的逮捕目標,而由於南非是國際刑事法院成員,因此若蒲亭踏足該國,南非當局就應該執行這項逮捕令。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的發言人馬格溫雅(Vincent Magwenya)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經雙方同意,俄羅斯聯邦總統蒲亭將不會出席峰會,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先生將代表俄羅斯聯邦。」

馬格溫雅說,總統拉瑪佛沙在近幾個月進行了「多次磋商」後做出了這一決定,其中最近一次是在「昨晚」進行的。

南非是金磚國家集團的現任主席國,該集團成員包括巴西、俄羅斯、印度和中國,金磚國家將其視為制衡西方經濟統治的力量。

蒲亭已受邀參加定於8月22日至24日在約翰尼斯堡(Johannesburg)舉行的金磚國家峰會,但南非一直面臨到來自國內和國際壓力,表示不要接待他。

蒲亭因俄羅斯非法轉移烏克蘭兒童,而受到國際刑事法院的通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