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赤根智子當上國際刑事法院院長 日本第一人

  • 時間:2024-03-12 08: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赤根智子當上國際刑事法院院長 日本第一人
國際刑事法院院長赤根智子。(圖:取自維基百科)

67歲的日本女法官、國際刑事法院法官赤根智子11日被票選為國際刑事法院的院長,這是國際刑事法院自2002年成立以來首度由日本人當上院長。

赤根智子也是去年3月國際刑事法院(ICC)裁定對俄羅斯總統蒲亭發出國際逮捕令的法官之一。

日本讀賣新聞等媒體報導,位於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院表示,隨著國際刑事法院院長、波蘭人皮奧特爾.霍夫曼斯基(Piotr Hofmanski)任期屆滿,國際刑事法院的18名法官互選,結果選出赤根擔任院長。

赤根在獲選後表示,被同伴法官們選為院長感到非常光榮。希望能促進國際刑事法院各機關、辯護人、受害者方的對話。

國際刑事法院有124個國家與地區加盟。2023年3月以俄羅斯2022年2月侵略烏克蘭後驅逐烏國孩童的戰爭罪為由,對俄國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發出國際逮捕令。赤根是裁定對俄羅斯總統蒲亭發出國際逮捕令的3名法官之一,後來俄羅斯對赤根發布通緝,予以報復。

赤根生於日本愛知縣,1982年當上檢察官,曾在北海道函館地檢任職,2018年當上國際刑事法院法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