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CPTPP密件疑外洩 鄭文燦:有認知戰可能 正密切追蹤

  • 時間:2023-07-22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CPTPP密件疑外洩 鄭文燦:有認知戰可能 正密切追蹤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圖)表示,網路上流傳疑似部分偽造變造的外洩文件,可能與認知作戰有關,相關單位正在追蹤。資料照片。(林詠青 攝)

對於傳出我國申請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等機密文件外洩,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22日)表示,任何文件必須以主管機關公布為主,網路上流傳部分偽造、部分變造的文件可能是認知作戰,相關單位正密切追蹤。

路透社報導指台灣正調查一樁可能的政府文件外洩案,內容與台灣加入一項全球貿易協定的敏感計畫有關。路透社表示已看過這些文件,但無法獨立核實其真實性。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上午出席桃園醫院新屋分院20週年院慶活動後受訪,表示網路上流傳部分偽造或變造的文件有可能是認知作戰,相關單位正密切追蹤此事。他也呼籲民眾不要轉傳來路不明的資料。鄭文燦:『(原音)任何經貿的文件或者是CPTPP的文件,必須要以主管機關公布的文本跟資訊為主,網路上有流傳這個真假難辨,部分偽造、部分變造的文件,我想這也有認知作戰的可能,所以我們的各相關單位非常密切的追蹤這件事情。』

對於此事,外交部及國安局也在21日回應表示,已注意到近期網路流傳疑似政府文件,相關單位正查處這類訊息的來源,以及是否涉及中共對台認知作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