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受北韓威脅 第2艘美國核潛艇抵南韓

  • 時間:2023-07-24 11: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不受北韓威脅 第2艘美國核潛艇抵南韓
美國核子動力潛艇安納波利斯號(USS Annapolis)24日抵達南韓濟州島。(AFP)

美國核子動力潛艇安納波利斯號(USS Annapolis)今天(24日)抵達南韓。這是繼40年來第一艘的「肯塔基號」(USS Kentucky)後,數天來第二艘停靠南韓的美國核子動力潛艇。

美國和南韓正尋求以增加美國戰略資產的方式,威懾來自北韓的威脅。

南韓海軍發表聲明指出,安納波利斯號已進入南韓南部濟州島的一個海軍基地,在執行一項未指明的作戰任務時,裝載軍事物資。

聲明中說,「兩國海軍計劃隨著安納波利斯號的到來,加強聯合防禦態勢,並進行交流活動,以紀念美韓同盟70周年」。

肯塔基號在18日停靠南韓釜山港。這是自1980年代以來,美國核子彈道飛彈潛艇(SSBN)首次訪問南韓。

北韓隨即在19日發射2枚彈道飛彈,接著又在22日發射數枚巡弋飛彈。

和肯塔基號不同,安納波利斯號並未配備核子武器,而是專門從事反艦和反潛戰,曾參與去年9月在朝鮮半島國際水域舉行的美日韓三邊反潛演習。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