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士兵越界入北韓 聯合國指揮部與北韓展開對話

  • 時間:2023-07-24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美國士兵越界入北韓 聯合國指揮部與北韓展開對話
聯合國盟軍指揮部副指揮官哈里森(Andrew Harrison)24日於韓國首爾記者會上簡報美國士兵金恩(Travis T. King)一案。(美聯社/達志影像)

負責監督韓戰停戰協議、由美國領導的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副指揮官哈里森(Andrew Harrison)中將今天(24日)表示,聯合國盟軍指揮部已開始與北韓討論金恩(Travis T. King)一案。金恩是上周跨越邊界進入北韓的美國士兵。

於南韓服役的美軍士兵金恩,7月18日在參加一個遊覽兩韓邊界「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的旅行團時,衝入北韓。此事讓華盛頓與擁核北韓陷入新的外交困境。

哈里森表示,聯合國盟軍指揮部與北韓軍方的對話已開始,並透過一項在韓戰停戰協議下建立的機制進行。哈里森是英國軍官,擔任聯合國盟軍指揮部的副指揮官。

哈里森在記者會上說:「我們主要的關切是二等兵金恩的安危。」哈里森拒絕透露細節。

哈里森表示:「相關對話已透過停戰協定(Armistice agreement)的機制,與北韓人民軍(KPA)展開。」

北韓官媒對於金恩一案持續保持沉默。北韓官媒通常在美國公民被拘留時會發表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