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士兵越界問題 聯合國指揮部:北韓已回應

  • 時間:2023-08-03 18:10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美士兵越界問題 聯合國指揮部:北韓已回應
美國駐韓士兵金恩在返美接受紀律聽證會前溜走,並跨越邊界進入北韓,據信已被平壤方面拘留。(圖取自推特)

聯合國盟軍指揮部(United Nations Command)今天(3日)表示,北韓已「回應」聯合國盟軍指揮部探尋有關美國士兵金恩(Travis King)問題的努力。金恩上個月跨越邊界進入北韓,並據信已被平壤拘留。 

負責監督韓戰停戰協議、由美國領導的聯合國盟軍指揮部在聲明中表示,平壤軍方「已就金恩案向聯合國盟軍指揮部做出回應。」 

聯合國盟軍指揮部補充說:「為了不干擾我們把他送回家的努力,我們目前將不會透露相關細節。」

在發布這份最新聲明的前一周,聯合國盟軍指揮部表示,已開始與北韓針對金恩一案進行對話。 

二等兵金恩在酒吧酒後鬥毆、與警察發生衝突並被送進南韓拘禁後,上個月被帶往機場,準備搭機飛回美國德州。 

但是金恩並沒有前往德州布立斯堡(Fort Bliss)接受紀律聽證會,而是偷偷溜走,參加「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觀光旅行,並越過兩韓邊界。 

南北韓在技術上仍處於戰爭狀態,因為1950至1953年的衝突是以簽訂停戰協議,而非和平條約的方式結束,且兩韓之間的大部分邊界都戒備森嚴。 

但是在「共同警備區域」(JSA),兩韓邊界只有用一道低矮、凸起的水泥分隔板塊標記,並且相對容易穿過,儘管雙方都有士兵駐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