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會魯卡申柯 克宮:談瓦格納、經濟合作與外部威脅

  • 時間:2023-07-25 19:1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蒲亭會魯卡申柯 克宮:談瓦格納、經濟合作與外部威脅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圖)25日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和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在會談中,討論了瓦格納傭兵集團、經濟合作與外部威脅等議題。(圖:克宮)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今天(25日)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在2天會談中,和白俄羅斯總統魯卡申柯(Alexander Lukashenko)討論了瓦格納傭兵集團(Wagner)、經濟合作與外部威脅等議題。

魯卡申柯在23日飛到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與蒲亭展開會談。魯卡申柯在上個月居間協調,協助結束了瓦格納集團對俄羅斯軍方高層所發動的一場兵變。

自從魯卡申柯同意白俄羅斯可被用作俄羅斯部隊的一處中間站後,蒲亭和魯卡申柯就定期會面,也常透過電話會談。俄羅斯在2022年2月對烏克蘭發動了莫斯科所稱的「特別軍事行動」。

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兩人在最新的會談中,並未設定要達成任何新的協議,但是「在非常密切的關係架構中,兩位總統讓他們的立場同步,讓他們的時程同步」。

他說,兩人討論的議程「有關瓦格納集團的主題、貿易與經濟合作的主題、以及美國和『俄白聯盟』(Union State)以及我們國家週邊的外部威脅」。

俄羅斯和白俄羅斯組成一項夥伴關係,稱為「俄白聯盟」,其中莫斯科是主要的角色。

魯卡申柯不只在2022年2月證明他對蒲亭有其用處,而且也讓俄羅斯部隊在他的軍事基地進行訓練,同時也同意在白俄佈署戰術核武。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