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與家長聊育兒經 賴副總統:政府盡力做家長最堅實後盾

  • 時間:2023-07-25 21: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陳子華
與家長聊育兒經 賴副總統:政府盡力做家長最堅實後盾
副總統賴清德25日說,他24日和一群年輕家長大聊育兒經,透過傾聽家長的想法意見,讓政府的協助與支持能更貼近人民。(圖:賴清德臉書)

副總統賴清德今天(25日)說,他昨天和一群年輕家長大聊育兒經,不只分享自己的經驗,也透過傾聽家長的想法意見,讓政府的協助與支持能更貼近人民;這條辛苦又甜蜜的育兒路上,政府會持續努力,盡力做家長最堅實的後盾。

賴副總統今天透過臉書表示,育兒很不容易,除了生活會有巨大轉變,經濟上也會增加許多負擔。昨天早上,他和一群年輕家長、孩子,一起到農人餐桌親子餐廳,大聊育兒經。不只分享自己的經驗,也透過傾聽家長的想法、意見,讓政府的協助與支持能更貼近人民。

副總統透露,有家長和他說,目前在育兒的花費上,最吃重的其實是教育費用,不過,這幾年的育兒津貼,確實讓他們非常有感。

賴副總統說,也有孩童問他,下課時間有沒有機會再提早一些,或是回家作業可以再少一些。他承諾未來會研議,希望可以改善問題,讓孩子在玩與學習之間,達到更好的平衡。

他說,這幾年政府推出一系列育兒政策,從0到6歲國家一起養,到孩子長大後的學費補助,都是希望透過各種政策減輕家長壓力。

副總統表示,政府也同樣重視為年輕人減壓,前陣子提出私校學費補助、居住三政策、長照政策優化,透過推動各項國家希望工程,同步幫年輕人減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