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問摩洛哥女足是否有同性戀 BBC為不適當問題道歉

  • 時間:2023-07-26 07: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問摩洛哥女足是否有同性戀 BBC為不適當問題道歉
英國廣播公司(BBC)(路透社/達志影像)

摩洛哥隊24日在世界盃女足賽首戰以0比6敗給德國隊,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在賽前記者會問摩洛哥隊長,隊內是否有同性戀者,BBC為這個「不適當」的問題道歉。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BBC世界新聞頻道(World News)的記者問隊長切巴克(Ghizlane Chebbak):「在摩洛哥,發展同性戀戀情是非法的。妳們隊上是否有任何同性戀球員,她們在摩洛哥過著怎麼樣的生活?」   

記者會主持人從中打斷,說:「不好意思,這是非常政治性的問題,我們只能問與足球有關的問題。」   

這名記者回覆:「不,這不政治性。這跟人有關,這與政治無關。請讓她回答這個問題。」   

BBC發言人事後向CNN表示:「我們很遺憾(旗下記者)提出不適當的問題。我們無意造成任何傷害或不安。」   

BBC記者提問之後,其他記者再問了一個問題,摩洛哥隊的賽前記者會才結束。

根據人權觀察(Human Rights Watch):「摩洛哥法律把同性之間的『性偏差』行為認定為非法。摩洛哥刑法第489條對同性關係最高可處有期徒刑3年,以及最高1000迪拉姆(約新台幣2875元)罰款。」   

當時在記者會現場的運動新聞網站「運動員」(The Athletic)記者楊恩(Steph Yang)說,「一些摩洛哥媒體顯然對這個問題感到很不愉快」。

同在現場的加拿大廣播公司體育部(CBC Sports)記者阿邁德(Shireen Ahmed)寫道,這名記者的問題「完全不得體」。她說:「降低傷害很重要,問隊長或教練這種問題沒有必要。」   

阿邁德寫道:「當你知道這是不被允許時,還問一名球員關於她隊員的狀況,以及她們是否為同性戀者,還有這對她們有什麼影響,這樣很奇怪,而且很不得體。隊長不能幫隊員出櫃,也不能對政策發表評論,因為這也會讓她們陷入險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