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2023女子足球世界盃開幕賽 紐西蘭拿下隊史首勝

  • 時間:2023-07-20 18: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2023女子足球世界盃開幕賽 紐西蘭拿下隊史首勝
紐西蘭隊靠著前鋒威爾金森(圖)攻進的唯一一球,以1比0擊敗挪威隊。(圖:推特@FIFAWWC)

2023女子足球世界盃(FIFA Women's World Cup AU/NZ 2023)開幕賽今天(20日)在紐西蘭最大城奧克蘭(Auckland)登場,紐西蘭隊靠著前鋒威爾金森 (Hannah Wilkinson)攻進的唯一一球,以1比0擊敗挪威隊,拿下隊史中歷史性的一勝。

這是紐西蘭在世界盃拿下的首個勝利。本次開幕賽有超過4萬2,000名觀眾進場觀看,是紐西蘭足球史上最多的現場觀眾。

在開幕賽登場前,奧克蘭今天早上驚傳槍擊事件,造成2名受害者和槍手死亡。這起事件發生在奧克蘭市中心,靠近挪威隊等多支世界盃球隊下榻的地方。

紐西蘭總理希金斯(Chris Hipkins)與國際足球總會(FIFA)主席英凡提諾(Gianni Infantino)一起觀看在伊甸公園體育場(Eden Park)舉行的開幕賽,並在球賽開踢前為遇難者默哀片刻。

紐西蘭在此前5屆世界盃總共15場的比賽中,未曾贏得任何一場,他們將「破鴨蛋」作為本屆世界盃比賽的目標之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