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遵守市場限制 金磚新開發銀行不考慮在俄展開新業務

  • 時間:2023-07-26 21: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詹宏傑
遵守市場限制 金磚新開發銀行不考慮在俄展開新業務
新開發銀行行長羅賽芙表示,目前不考慮在俄羅斯展開新業務。(圖:羅賽芙臉書)

路透社今天(26日)報導,新開發銀行(New Development Bank)行長羅賽芙(Dilma Rousseff)表示,新開發銀行目前沒有考慮在俄羅斯展開新業務,因為該銀行的運作遵守金融與資本市場的限制。新開發銀行是由金磚國家(BRICS)共同成立的多邊銀行。

羅賽芙在訊息平台X(前身為推特)上發表聲明稱,任何關於討論新開發銀行新業務的猜測,都是「毫無根據的」。

同樣是巴西前總統的羅賽芙稱,在聖彼得堡(St. Petersburg)舉行俄國-非洲峰會當天的晚間,她將於峰會場旁與俄國領導人蒲亭(Vladimir Putin)進行雙邊會議,但該會議的目的將會是,討論「新開發銀行在未來金磚國家峰會中的角色」。

巴西、俄國、印度、中國與南非組成的金磚國家,預計下個月將在南非舉行峰會。蒲亭將不會出席。

羅賽芙補充道,她也將在俄國會見南非總統瑪佛沙(Cyril Ramaphosa),並預期會同時討論擴大新開發銀行。新開發銀行近幾年接受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孟加拉與埃及為該行成員國。

成員為新興國家的金磚國家集團,2015年成立了總部位於上海的新開發銀行。巴西總統魯拉(Luiz Inacio Lula da Silva)今年初,任命羅賽芙為該行行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