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杜洛找中國當靠山 尋求加入金磚國家

  • 時間:2023-09-10 12: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馬杜洛找中國當靠山 尋求加入金磚國家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訪問中國並接受中國官媒新華社訪問。(FB/@Nicolás Maduro)

法新社報導,在中國進行國是訪問的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正尋求北京支持,以加入最近擴大的新興經濟體金磚國家(BRICS)集團。

金磚國家—巴西、俄羅斯、印度、中國和南非,在上個月的年度峰會,同意納入6個新正式會員。

馬杜洛9日在接受中國官媒新華社訪問時說,他的目標是在中國及所有國家的支持下,確保委內瑞拉能加入金磚國家。

他表示,北京可望協助實現「一個擁有世界最大石油儲量國家」的加入。

馬杜洛告訴新華社,擴大後的金磚國家可被定義為加速新世界誕生的巨大引擎,一個南半世界(global south)擁有主導聲量的合作世界。

他指出,金磚國家加速世界的去美元化,一個新國際金融體系,和一個新的公正經濟秩序出現。

馬杜洛是在8日抵達中國,預計將停留至14日,這是他自2018年以來對中國的首次國事訪問。

北京是委內瑞拉的主要債權國,和這個外交孤立、飽受通貨膨脹所苦的社會主義國家關係密切。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