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張善政遭控禮遇為子送機 航警局:1號門非禮遇通關

  • 時間:2023-07-27 05:46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張善政遭控禮遇為子送機 航警局:1號門非禮遇通關
桃園市長張善政遭控禮遇為子送機。 (圖:中央社檔案照片)

有航警人員向媒體投訴,桃園市長張善政送兒子出國,局內長官卻要求全程陪同,桃園市政府人員表示,當天是走一般旅客出關,航警局表示,當天是走1號門,但非禮遇通關。

桃園市議員魏筠在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以「張市長的兒子出國要警察護駕」為題發文表示,暑假是民眾出國旺季,機場勤務更為繁忙,「想不到我們國門之都的市長竟然耍起特權?」

魏筠指出,爸爸送兒子出國在情理之中,但張善政身分特別,理應謹慎行事,「沒想到好好的送機竟惹航警同仁不滿,是黨國習慣改不了嗎?」

她更提出張善政配戴機場通行證,是以市長身分或爸爸身份送機;送兒子出國是公務還是私人;航警局主秘黃炳訓是用什麼身分、主秘是否有要求航警局同仁陪同;以及是否有符合規定使用貴賓室、還是施壓4個疑問。

臉書Facebook粉絲專頁「我是中壢人」26日下午轉貼一則媒體報導,有航空警察局員警向媒體投訴指出,張善政2日晚間送兒子出國,雖不屬於公務行程,卻遭航警局主秘黃炳訓要求公關股派員陪同禮遇通關,私人的送機行程卻要求公務員全程守候陪同,甚至要求航空公司開設包廂貴賓室供使用。

對於相關報導,桃園市政府新聞處處長羅楚東26日下午表示,張善政當天送機時,並未主動要求進入管制區,是航警局及長榮航空告知,現場有中央部會首長也在候機,航警局及長榮航空邀請張善政前往簡短寒暄。

羅楚東指出,張善政一切恪守法令,現場均遵從航警局及長榮航空安排,對於航警局內部如何安排,桃市府無從知悉,也絕對無法干涉。

航警局26日下午也提出說明表示,桃園機場第二航廈長榮航空公司貴賓室,是張善政於航廈內長榮航空報到櫃檯處巧遇公司幹部,並由幹部邀請張善政進入貴賓室,市長到機場,航警局公關人員會規劃引導陪同。

桃市府人士26日晚間表示,張善政兒子當天是走一般旅客通關。

航警局晚間表示,當天是走1號門通關,1號門平時是供機組人員、中央級民代行走的通道,但航警局強調這不是禮遇通關,禮遇通關有其規定及專屬通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